“希望之松”成日海啸后希望象征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日本岩手县陆前高田市海啸到今年三月11日即将届满一年,海啸过后房屋倒塌,市内十分之一的人口已经罹难或失踪,但当地一棵松树在海啸中却奇迹地生存下来,好像在向灾民们加油打气,成为灾民希望的像征,被称为“希望之松”。

这棵10米高、250多岁的“希望之松”原与其他6万多棵松树,300年来一直屹立在陆前高田市的海滨。在海啸发生当日,所有松树全被冲毁,但这棵松树却在海啸中奇迹生还,至今仍屹立不摇。

陆前高田市居民本田(Seiko Handa)小姐:海啸发生后,我们失去了希望,看到这颗幸存的松树,真的就像在黑夜里看到闪耀的光芒一样。

可惜的是这棵松树因浸泡过海水,已经逐渐从树干中往外腐烂,农渔部的专家正设法抢救。
日本财政部更打算把这棵松树印在重建纪念币上。日本财务大臣安住淳(Jun Azumi):我们决定在发行的纪念币上加入鸽子飞越希望之松的意象,作为东日本复苏的希望象征

陆前高田的松林可以追溯到17世纪,当时一位富有的商人在海岸种植了多片松林,作为当地居民的挡风墙。

新唐人记者赖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