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汽油價格達到歷史新高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現在美國汽油的價格已經達到歷史同期的最高點。汽油可以說是一個國家乃至世界的經濟血液。如果汽油價格持續高升,將對經濟發展造成打擊,對目前脆弱的仍在恢復中的經濟衰退情況可以說是雪上加霜。下面請看本臺記者李欣的報導。

目前全美國普通汽油平均價格是3.57每加侖,比今年初升高了25% 但是紐約的汽油價格更加昂貴。平均達到3.96,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在記者身處的曼哈頓11大道30街mobile加油站,普通汽油價格是4.09美元。

駕車人士普遍對目前的高油價表示不滿,也非常不能理解,不少人希望政府對此能夠有所作為。

出租車司機阿德爾(Adil)﹕“我白天工作,每檔要加50美元或45美元汽油,只加最低價的普通汽油,看這是每加侖$4.09,這是很多錢,很多錢。”

司機艾歷克斯(Alex)﹕“假日期間,我不能去任何地方,因為油價太貴。”

有專家分析,今年汽油價格可能達到4美元每加侖。前殼牌石油總裁John Hofmeister預計可能達到5美元每加侖。

2008年每桶原油達到147美元的歷史高點的時候,美國經濟隨即陷入了衰退。那時每加侖普通汽油平均價格是4.11。

2012年汽油價格走向如何?它將如何影響美國乃至世界經濟?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李欣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