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獲金援 奧巴馬讚揚德總理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通話,讚許歐洲聯盟為避免希臘債務混亂違約所達成的協議。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訴記者,兩位領袖在電話中同意,歐盟計劃中的財政協定、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最近的行動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改革,也是降低歐元區危機的積極行動。

卡尼表示:「總統感謝總理的領導,並歡迎歐洲昨晚為協助希臘債務降至可持續的水平,就新紓困計劃所達成的協議。」

卡尼說:「歐洲已採取重大行動處理此一危機,但仍應採取額外的行動。」其中包括強化防火牆,使債務危機不致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較大的經濟體。

歐洲財長經過13小時馬拉松協商終於通過1300億歐元(1730億美元)的希臘紓困案,不但動用歐洲央行希債獲利,也說服投資人減記更多希債。

歐元集團主席,盧森堡總理榮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紓困案包括投資人減記希債53.5%。

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官員分析報告,顯示希臘有可能再陷債務危機,報告中凸顯一國若不能讓本幣貶值,難以擺脫財政赤字泥沼。分析報告中指出,最糟的情況下,希臘債務恐膨脹至占國內生產毛額(GDP)160%。

除非九成債權人簽署換債協議,否則希臘恐需強力確保債務減免,面臨法律難題。芬蘭和德國等國國會必須通過希臘新紓困案,IMF也必須決定貢獻的金額。(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