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获金援 奥巴马赞扬德总理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综合外电报导)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通话,赞许欧洲联盟为避免希腊债务混乱违约所达成的协议。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告诉记者,两位领袖在电话中同意,欧盟计划中的财政协定、欧洲中央银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最近的行动以及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改革,也是降低欧元区危机的积极行动。

卡尼表示:“总统感谢总理的领导,并欢迎欧洲昨晚为协助希腊债务降至可持续的水平,就新纾困计划所达成的协议。”

卡尼说:“欧洲已采取重大行动处理此一危机,但仍应采取额外的行动。”其中包括强化防火墙,使债务危机不致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较大的经济体。

欧洲财长经过13小时马拉松协商终于通过1300亿欧元(1730亿美元)的希腊纾困案,不但动用欧洲央行希债获利,也说服投资人减记更多希债。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总理荣科(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纾困案包括投资人减记希债53.5%。

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IMF)官员分析报告,显示希腊有可能再陷债务危机,报告中凸显一国若不能让本币贬值,难以摆脱财政赤字泥沼。分析报告中指出,最糟的情况下,希腊债务恐膨胀至占国内生产毛额(GDP)160%。

除非九成债权人签署换债协议,否则希腊恐需强力确保债务减免,面临法律难题。芬兰和德国等国国会必须通过希腊新纾困案,IMF也必须决定贡献的金额。(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