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軍官被殺 多國抗議當局屠城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星期六(2月11號),敘利亞當局繼續對反抗聲浪最高的霍姆斯實施炮轟,引發了全球多個國家民眾的抗議,聯合國大會決定週一討論對策。

阿薩德政府繼續炮轟霍姆斯,週六再造成至少15名平民被炸死。

而該國一名軍方醫院院長,准將早晨在離開家時,被持槍人員打死。

敘利亞的局勢,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團結了起來,他們走上街頭,為敘利亞人民發聲。

阿拉伯居民加納耶:「我們的心跟(敘利亞人民)在一起,我們譴責阿薩德政府的暴力。」

猶太居民蓋伊•塔瑪:「幾公里外的婦女和兒童,為爭取自由而被屠殺,我們不能旁觀。」

抗議者舉著「否決權不是允許種族屠殺的權利」等牌子,指責中、俄兩國政府在助敘實施屠殺。

當天,一些非政府組織在16個國家組織「國際行動日」(Global Day of Action)集會,呼籲儘快停止阿薩德政權對平民的血腥屠殺。

其中在倫敦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旅居在英國各地的敘利亞人都聚集在這,為身在祖國的同胞發聲。

人權組織表示,過去一週,霍姆斯已經有400多平民被炸死,而自從去年3月爆發示威活動以來,已經有7000多人死亡。

聯合國大會將在星期一(2月13號)討論敘利亞局勢,沙特將提交要求阿薩德交權的草案供聯大討論,阿盟也動員潘基文,派遣特使,盡早和平解決危機。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