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官被杀 多国抗议当局屠城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讯】星期六(2月11号),叙利亚当局继续对反抗声浪最高的霍姆斯实施炮轰,引发了全球多个国家民众的抗议,联合国大会决定周一讨论对策。

阿萨德政府继续炮轰霍姆斯,周六再造成至少15名平民被炸死。

而该国一名军方医院院长,准将早晨在离开家时,被持枪人员打死。

叙利亚的局势,让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团结了起来,他们走上街头,为叙利亚人民发声。

阿拉伯居民加纳耶:“我们的心跟(叙利亚人民)在一起,我们谴责阿萨德政府的暴力。”

犹太居民盖伊•塔玛:“几公里外的妇女和儿童,为争取自由而被屠杀,我们不能旁观。”

抗议者举着“否决权不是允许种族屠杀的权利”等牌子,指责中、俄两国政府在助叙实施屠杀。

当天,一些非政府组织在16个国家组织“国际行动日”(Global Day of Action)集会,呼吁尽快停止阿萨德政权对平民的血腥屠杀。

其中在伦敦的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旅居在英国各地的叙利亚人都聚集在这,为身在祖国的同胞发声。

人权组织表示,过去一周,霍姆斯已经有400多平民被炸死,而自从去年3月爆发示威活动以来,已经有7000多人死亡。

联合国大会将在星期一(2月13号)讨论叙利亚局势,沙特将提交要求阿萨德交权的草案供联大讨论,阿盟也动员潘基文,派遣特使,尽早和平解决危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