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募款醜聞發酵 政治前途堪憂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新聞週刊(296)連日來,有關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募款醜聞的報導不斷在主流媒體上曝光。11月16日,劉醇逸的競選募款人、福建僑團僑領潘心武因涉嫌欺詐被逮捕起訴,更使劉醇逸政治獻金來源不明的問題引人注目。媒體評論指出,選舉中的舞弊行為是一種腐敗,如有外國勢力介入就更嚴重。劉醇逸應該立即辭職。

11月17日,《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紐約早報》(AM New York)、《紐約都市報》(Metro New York)、紐約一臺(NY1)、紐約《大紀元時報》等多家中英文媒體,以顯著版面報導,劉醇逸在競選期間政治獻金來源不明。

《紐約郵報》發表社論題為「再見了,劉」,要求劉醇逸立即辭職。社論指出,當劉醇逸的空頭捐款人支票出現問題時,劉醇逸的競選財長不是跟捐款人聯繫,而是直接與潘心武聯絡,這說明劉醇逸的競選團隊對潘心武的欺詐行為是了解和支持的。

《皇后區大事記》的評論文章「劉必須說出他所知道的」,譴責劉醇逸辜負了選民的信任。

《紐約每日新聞》的報導指出:「對劉醇逸來說,真正的問題是如何保住他的工作,甚至是如何才能不進監獄。」

從10月以來,《紐約時報》刊登系列文章,披露劉醇逸競選資金來路不明,受到美國聯邦政府調查,大陪審團已經向劉醇逸以及向其捐獻政治資金的「王朝不鏽鋼公司」發出了傳票。

據《紐時》記者對劉醇逸捐款名單的調查發現:「許多捐款人的捐獻卡都是由同一個人填寫的;有的捐獻卡登記地址根本不存在;或者是該地址並沒有這麼一個人。」

例如,根據劉醇逸的競選捐款記錄,一家位於布魯克林的海鮮公司有11名僱員,每個人都向劉捐獻了800美元。但記者調查時,該公司一名叫彼得•張的僱員說,他們公司只有三個人。

紐約市規定,對競選人獲得的私人捐款,市府將給予六倍的公共基金,資助其競選活動。但如果在私有捐款數額上造假,這就是一個刑事犯罪行為。

紐約律師葉寧表示,選舉中的舞弊行為是一種腐敗活動。而有些勢力、包括外國勢力就是利用了這種腐敗和制度上的漏洞,進行某種幕後的策劃活動。

葉寧:「在競選過程中,要接受某種外國勢力的捐助的話,有這種風險存在的話,最好還是潔身自愛,退出競選為好。所以,為劉醇逸先生考慮,我覺得現在應該考慮退出紐約市長的競選,甚至考慮辭去紐約市主計長的職務。」

《紐約早報》11月17日以「如坐針氈」為題,以頭版整版報導了劉醇逸競選籌款人潘心武被捕一事。

美國聯邦政府起訴書指控,潘心武犯有陰謀策劃和企圖競選捐款詐騙(wire fraud)兩項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潘將面臨最高達20年的監禁和罰款。

今年3月,有FBI警員假扮商人與潘心武會面,要給劉醇逸捐款1.6萬美元。但法律規定,個人競選捐款額不得超過4950美元。潘心武表示,可以找20名冒名頂替的捐款人,每人分攤800美元。起訴書詳細陳述了潘心武的欺詐手段,兩人數次會面和電話的錄音和錄像。

潘心武擔任副主席的的福建同鄉會與中共駐紐約總領事館關係密切。他們不僅圖謀操控美國政府官員的選舉活動,還不遺餘力扶植其代言人。

近年來,劉醇逸在多次競選中都得到潘心武和福建僑團的頂力相助,多次為其籌集巨款。據《世界日報》報導,09年劉醇逸競選紐約市主計長期間,福建同鄉會為其贈款至少7萬美元。

2010年3月18日晚,福建同鄉會在曼哈頓華埠舉行第68屆職員就職典禮,中共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和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都出席捧場。

據美國司法部專家們指出,福建同鄉會附屬於「福清幫」,後者以走私人口、勒索和收取保護費而聞名。

2008年,在紐約法拉盛發生中共幫兇持續攻擊法輪功學員的暴力事件。中共紐約總領事彭克玉錄音曝光,揭開了中共背後指使唐人街親共僑團成員攻擊法輪功學員的內幕。

當時媒體報導,潘心武的福建同鄉會中不少會員是法拉盛事件中圍攻法輪功學員的街頭暴力者。警方逮捕了23名肇事者。而身為市議員的劉醇逸卻出面維護這些暴徒,把他們請到辦公室視為上賓;卻拒絕接待法輪功學員的申訴。

前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認為,中共是劉醇逸競選資金的真正來源。

陸東:「現在紐約時報揭露出來的捐款的現象來看,我們唯一的結論就是,劉醇逸的錢背後有個富爸爸,那誰是他的富爸爸?那我們的推理就是CCP(中共)。為甚麼?因為他在行為上,包括神六、神七他去送賀狀,回大陸成為十大傑出青年,法拉盛他站出來為咒罵法輪功。你就可以看出他偏袒中共,為中共效力的那種迫切之情,一覽無餘。」

劉醇逸目前正面臨多項調查,除了聯邦政府對其2013市長競選獻金來源進行調查外;還包括競選財務委員會(Campaign Finance Board)對其2009年競選紐約市主計長時,獲得的135萬元競選相對基金(matching fund)的合法性進行調查;和FBI則對其2009年競選中是否有境外政治資金流入的調查。11月15日,劉醇逸收到美國聯邦大陪審團的對其競選資金進行調查的傳票。

新唐人記者曲明、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