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醇逸募款丑闻发酵 政治前途堪忧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新闻周刊(296)连日来,有关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募款丑闻的报导不断在主流媒体上曝光。11月16日,刘醇逸的竞选募款人、福建侨团侨领潘心武因涉嫌欺诈被逮捕起诉,更使刘醇逸政治献金来源不明的问题引人注目。媒体评论指出,选举中的舞弊行为是一种腐败,如有外国势力介入就更严重。刘醇逸应该立即辞职。

11月17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纽约早报》(AM New York)、《纽约都市报》(Metro New York)、纽约一台(NY1)、纽约《大纪元时报》等多家中英文媒体,以显着版面报导,刘醇逸在竞选期间政治献金来源不明。

《纽约邮报》发表社论题为“再见了,刘”,要求刘醇逸立即辞职。社论指出,当刘醇逸的空头捐款人支票出现问题时,刘醇逸的竞选财长不是跟捐款人联系,而是直接与潘心武联络,这说明刘醇逸的竞选团队对潘心武的欺诈行为是了解和支持的。

《皇后区大事记》的评论文章“刘必须说出他所知道的”,谴责刘醇逸辜负了选民的信任。

《纽约每日新闻》的报导指出:“对刘醇逸来说,真正的问题是如何保住他的工作,甚至是如何才能不进监狱。”

从10月以来,《纽约时报》刊登系列文章,披露刘醇逸竞选资金来路不明,受到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大陪审团已经向刘醇逸以及向其捐献政治资金的“王朝不锈钢公司”发出了传票。

据《纽时》记者对刘醇逸捐款名单的调查发现:“许多捐款人的捐献卡都是由同一个人填写的;有的捐献卡登记地址根本不存在;或者是该地址并没有这么一个人。”

例如,根据刘醇逸的竞选捐款记录,一家位于布鲁克林的海鲜公司有11名雇员,每个人都向刘捐献了800美元。但记者调查时,该公司一名叫彼得•张的雇员说,他们公司只有三个人。

纽约市规定,对竞选人获得的私人捐款,市府将给予六倍的公共基金,资助其竞选活动。但如果在私有捐款数额上造假,这就是一个刑事犯罪行为。

纽约律师叶宁表示,选举中的舞弊行为是一种腐败活动。而有些势力、包括外国势力就是利用了这种腐败和制度上的漏洞,进行某种幕后的策划活动。

叶宁:“在竞选过程中,要接受某种外国势力的捐助的话,有这种风险存在的话,最好还是洁身自爱,退出竞选为好。所以,为刘醇逸先生考虑,我觉得现在应该考虑退出纽约市长的竞选,甚至考虑辞去纽约市主计长的职务。”

《纽约早报》11月17日以“如坐针毡”为题,以头版整版报导了刘醇逸竞选筹款人潘心武被捕一事。

美国联邦政府起诉书指控,潘心武犯有阴谋策划和企图竞选捐款诈骗(wire fraud)两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潘将面临最高达20年的监禁和罚款。

今年3月,有FBI警员假扮商人与潘心武会面,要给刘醇逸捐款1.6万美元。但法律规定,个人竞选捐款额不得超过4950美元。潘心武表示,可以找20名冒名顶替的捐款人,每人分摊800美元。起诉书详细陈述了潘心武的欺诈手段,两人数次会面和电话的录音和录像。

潘心武担任副主席的的福建同乡会与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关系密切。他们不仅图谋操控美国政府官员的选举活动,还不遗余力扶植其代言人。

近年来,刘醇逸在多次竞选中都得到潘心武和福建侨团的顶力相助,多次为其筹集巨款。据《世界日报》报导,09年刘醇逸竞选纽约市主计长期间,福建同乡会为其赠款至少7万美元。

2010年3月18日晚,福建同乡会在曼哈顿华埠举行第68届职员就职典礼,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和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都出席捧场。

据美国司法部专家们指出,福建同乡会附属于“福清帮”,后者以走私人口、勒索和收取保护费而闻名。

2008年,在纽约法拉盛发生中共帮凶持续攻击法轮功学员的暴力事件。中共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录音曝光,揭开了中共背后指使唐人街亲共侨团成员攻击法轮功学员的内幕。

当时媒体报导,潘心武的福建同乡会中不少会员是法拉盛事件中围攻法轮功学员的街头暴力者。警方逮捕了23名肇事者。而身为市议员的刘醇逸却出面维护这些暴徒,把他们请到办公室视为上宾;却拒绝接待法轮功学员的申诉。

前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陆东认为,中共是刘醇逸竞选资金的真正来源。

陆东:“现在纽约时报揭露出来的捐款的现象来看,我们唯一的结论就是,刘醇逸的钱背后有个富爸爸,那谁是他的富爸爸?那我们的推理就是CCP(中共)。为什么?因为他在行为上,包括神六、神七他去送贺状,回大陆成为十大杰出青年,法拉盛他站出来为咒骂法轮功。你就可以看出他偏袒中共,为中共效力的那种迫切之情,一览无余。”

刘醇逸目前正面临多项调查,除了联邦政府对其2013市长竞选献金来源进行调查外;还包括竞选财务委员会(Campaign Finance Board)对其2009年竞选纽约市主计长时,获得的135万元竞选相对基金(matching fund)的合法性进行调查;和FBI则对其2009年竞选中是否有境外政治资金流入的调查。11月15日,刘醇逸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的对其竞选资金进行调查的传票。

新唐人记者曲明、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