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醫院拒收結石寶寶杜雨珂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采訪報導)大陸毒奶粉事件曾引起了國內外的密切關註,近日四川瀘州結石寶寶杜雨珂結石堵在輸尿管狹窄處無法排出,情況危急,到重慶醫院醫治,卻掛不上號,緊急求助重慶網友。

2011年7月27日上午趙連海在微博上發貼:結石寶寶杜雨珂因結石堵在輸尿管狹窄處無法排出,情況危急,已轉往重慶兒童醫院醫治,卻沒掛上號,特求助重慶網友。杜雨珂母親周莉電話:13882746504,父親杜劍:13696116782,請幫轉給重慶網友,拜謝!

28日結石寶寶父親杜劍說,杜雨珂已經在重慶兒童醫院掛上號,掛號時候醫院特別問他,說有很多人給醫院打電話為什麼都掛不上號?

29日下午記者採訪結石寶寶父親杜劍,他說,重慶兒童醫院醫生已拍了片子,但不讓杜雨珂住院動手術,還叫寶寶繼續吃藥保守治療,等待結石自行排出,醫院說,如果排不出,也要等結石發生梗阻再手術。

杜劍表示,對於醫院不收治結石患兒感到很無助,實際上很多孩子的結石依然在體內,恐怖的石頭同時壓在他們這些患兒父母的心上,他說現在準備回瀘州,回去後會將此次孩子就醫情況做個總結發出來,屆時再請關註。

記者問杜先生醫院不收治結石患兒?他指:中央說免費嘛,我們這兒沒免費,他們說住院才免費,不住院就不免費,我們小孩的檢查,檢查費都自己付了,現在用的都是網友們的捐助。

還有一部份結石寶寶家長在網絡上埋怨,政府沒有兌現免費治療承諾,說給墊醫藥費,其實還是要自己掏錢,而且到現在三鹿集團和政府相關部門還在逃避責任,我們也不知道到哪裏去維權。

3年前國內知名品牌三鹿奶粉因含有三聚氰胺而導致4名嬰兒死亡,數千名嬰兒患腎結石。毒奶粉事件受害兒童的家長「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多次冒著入獄的風險,和數名毒奶粉受害家長及律師前往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北京辦事​​處,要求協會交代被稱為「謎基金」的三聚氰胺毒奶粉賠償基金的運作情況,但一直沒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