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亞灣油庫爆炸 周邊民眾大逃離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國煉油龍頭中海由近期相當不平靜,渤海灣漏油事件還沒解決,大亞灣煉油廠又傳爆炸事故﹔11號清晨4點多,中海油煉化惠州分公司一油庫發生爆炸,火焰高達百米,周邊居民驚恐之餘緊急逃生,過程中還發生兩起車禍,導致一死一傷悲劇。

位於廣東惠州大亞灣石化區的中海油煉化惠州分公司油庫, 11號凌晨4點多突然傳出爆炸,火光沖天,火焰高達上百米,黑煙更是直通天際,到了上午7點多火基本已被撲滅,但現場仍然濃煙滾滾。

惠州市消防局:「凡廣州、佛山、深圳、東莞都有過來增援。」
記者:「知道甚麼原因引起的爆炸嗎?」
惠州市消防局:「現在火災剛剛撲滅,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有周邊民眾指出,油庫凌晨4點10分及4點40分共發生兩次爆炸,爆炸聲伴隨著高達上百米的火焰,熊熊的火光照紅了半邊天,大亞灣石化區周邊居民在睡夢中被驚醒後,黃魚湧、岩前、岩背、南邊灶等村的民眾開始舉家外逃,還造成石化區大道堵塞。

臨近村子女村民:「一個村他如果有2000多人,差不多有1000多人都走了。」

臨近村子民眾:「燒了3,4個小時,住在石化區旁邊的人都走光了。」

11號凌晨有不少網友還發微博求助官方救人:

網友KarSon-說:惠州大亞灣石油城凌晨爆炸,親眼看到你就會體會到甚麼叫世界末日。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