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2012 「中國崛起」對臺灣的挑戰(視頻)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訊】2011年6月4日,陳破空在“洛杉磯臺灣會館”的演講。全文如下:

各位前輩、各位先進,大家好!

今天是6月4日。22年前的今天,在北京,以鄧小平為首的中共集團,用軍隊、坦克和機關槍,鎮壓了最大規模的中國民主運動。北京城裏,血流成渠,屍橫遍野。全世界見證了中共暴行。

中國人民的悲劇,就是臺灣人民的警訊。這個從未停止鎮壓的政權,如今,面對它無法吞吃的臺灣,卻發動以利相誘的“和平攻勢”。

為了打動臺灣,北京好話說盡。中共前任總書記江澤民聲言:“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然而,誰都知道,中共當政半個多世紀,呈現於世的,恰恰就是“中國人打中國人”的敗行劣跡。中共現任總書記胡錦濤宣稱:“避免兩岸骨肉同胞兵戎相見”。然而,面對中國人民,中共從來就是兵戎相見。“六四”屠城,只是血腥畫面之一。

不必贅述毛澤東時代的殺人如麻,僅1989年“六四”之後,22年間,中共製造大大小小的“六四”事件,從未停息。1989年,鎮壓民運;1999年,鎮壓法輪功;今年,又開始鎮壓地下教會。其間,還有,2008年,血腥鎮壓西藏人;2009年,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大開殺戒。今年,在內蒙古發生的民眾抗議,同樣遭到中共的武力威脅與鎮壓。

那個登臺表演的中共國台辦主任陳雲林,為毒奶粉向臺灣人民“道歉”,試問,他為什麼不向中國人民道歉?誰都知道,中國人民才是毒奶粉的最大受害者;陳雲林還聲稱:“絕對尊重臺灣社會不同意見”,試問,他為什麼不尊重中國社會的不同意見?所謂“道歉”、“尊重”,十足的偽善、虛偽!

最近,訪問美國的中共總參謀長陳炳德,聲稱:“大陸針對臺灣只有駐防部隊,沒有作戰部隊,更別提部署對台導彈。”明明有一至兩千枚導彈瞄準臺灣,卻睜眼說瞎話;陳炳德又聲稱“臺灣同胞是中國血脈相連的兄弟姐妹,(中共)將通過和平方式解決臺灣問題。”中共如何對待“血脈相連的兄弟姐妹”?以它當政62年、從未停止鎮壓和迫害中國人民的鐵血事實,就是臺灣人民最好的參考。

作為一個厚黑集團,中共從來是說一套、做一套;言行不一,甚至言行相反。好話說盡,壞事做絕。只有把他們所說的話,倒過來理解,才能解讀一個真正的中共。

如今,整個世界都在談論“中國崛起”,整個世界都面對“中國崛起”。中國如何崛起?—-借用巨大而低廉的人口,實行剝削政策,壓榨廣大中國人民;單純追求經濟增長,而不顧環境破壞與資源耗竭;人為操控貨幣,製造巨大貿易順差,破壞國際經濟秩序。瘋狂盜版、剽竊、抄襲,轉移他國財富。

軍費,維穩費,三公費,中共最大的三筆開銷。軍費,用以對付外部敵人;維穩費,用以對付內部敵人。中國政府承認:從2010年起,維穩費超過軍費。等於承認:內部的敵人超過外部的敵人。奉行“穩定壓倒一切”的中共,製造了一個最不穩定的中國。

三公費(中共官員公費吃喝、公費用車、公費出國旅遊),供當權者公開揮霍、享樂、墮落,聲色犬馬,毫無遮掩。三筆天文數字的開銷,前兩筆是為了保住中共政權;第三筆是為了這個政權的花天酒地與醉生夢死。這就是號稱“為人民服務”的中國共產黨,一個不折不扣的腐敗集團。

如果把這三筆天文數字的費用,用在老百姓身上,加上,把那至少兩千多萬套空置住房,都分給老百姓,中國人,中國民眾,早就可以過上一個中等發達國家的生活。但是,中共不幹。中共憑藉其野蠻強力,剝奪了中國人民的財富,剝奪了中國人民享受更美好生活的權利。

中共,以其一党專制,集中和壟斷了中國絕大部分財富,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政府。由於這種集中和壟斷,他們可以在國內為所欲為;同樣地,由於這種集中和壟斷,他們也圖謀在國際上為所欲為。

在經濟膨脹的同時,中共也展開軍事與政治擴張。其主要手段,用經濟和軍事援助,支持國際上的獨裁政權,充當流氓國家的龍頭老大。進而結成灰色陣營,與國際文明社會分庭抗禮。舉凡北韓、緬甸、蘇丹、辛巴威、伊朗、古巴、利比亞,以及從前的伊拉克、阿富汗等,對內欺壓國民,對外尋釁滋事,其背後,都有北京的撐腰。

從無間斷的對內鎮壓和不斷加速的對外威脅,證明,“中國崛起”,絕非“和平崛起”,而是野蠻崛起、暴力崛起。

嚴格說來,這不是什麼“中國崛起”,而是“中共崛起”;嚴格說來,沒有什麼“中國威脅”,只有“中共威脅”,這是包括中國人民、臺灣人民和世界人民面臨的共同威脅。

今年三月,英國廣播公司BBC做了一項國際民意調查,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的國家和人民對“中國崛起”(經濟實力增長)感到不安。尤其在西方國家民眾中,對比前幾年的民調,這種不安感又大幅升高,超過半數。對“中國崛起”最持正面看法的兩個國家,都在非洲,分別是尼日利亞和肯雅。

今年,日本地震,婉拒中國海軍醫療船;2009年,臺灣風災,拒絕中國民用直升機;2004年,東南亞海嘯,東南亞各國一致婉拒中國救災隊……所有這一切,都顯示,國際社會,尤其周邊國家,對中國的深深戒心。

那個陳炳德還煞有介事地“告誡”美國:不要謀取軍事利益,不要搞軍備競賽,不要繼續冷戰思維。然而,謀求軍事利益的,恰恰是中南海自己;啟動軍備競賽的,恰恰是中共集團;固守冷戰思維的,正是北京當局,因為,它繼續抱住共產主義和極權主義不放,使國際冷戰或國際局部冷戰,不得不繼續。

由這位總參謀長所代表的中共所說所為,酷似二戰前的納粹德國:當面高唱和平,背後磨刀霍霍。當年的英國首相張伯倫,曾為希特勒的和平調子所惑,訪德返國後,張伯倫興奮地宣佈:“和平與我們同在”,這是一個著名的歷史案例,一個鼠目寸光的領導人,奉行極其愚蠢的綏靖政策,給歐洲和世界埋下無窮後患。

今天的文明世界,絕不能重複這樣的愚蠢和錯誤。直接面對中共武力威脅的臺灣,更絕不能重複這樣的愚蠢和錯誤。

透過和平煙幕,中共從未放棄武力攻台的圖謀。在兩種情況下,中共可能武力犯台。一種情況,當世界遭遇突然事變,美國無暇他顧時;另一種情況,當北京使用離間計、木馬計、完成對臺灣裏應外合的部署時。後一種情況,尤其值得臺灣民眾警覺。

展望2012年,將是一個重要年頭。美國將有大選,臺灣將有大選,在中國,中共領導層也面臨換屆。這些變數,勢必對臺灣產生深刻影響。

在中國,圍繞權力分贓的“十八大”,中共內部,鬥爭激烈,呈現日益擴大而不可挽回的分化與分裂。鋌而走險的可能性,隨時存在,籠罩於緩和煙幕下的臺灣,尤其要警惕中共的蠢動。

去年訪問臺灣時,我曾經專門論述:國際圍堵中共,臺灣不能成為戰略缺口。美國台海政策的真正底線,是不樂見民主臺灣與專制中國走得太近,更不會容忍民主臺灣被獨裁中共所吞併。

這兩年,我寫了一本書:《中南海厚黑學》,先後由香港開放出版社、臺灣允晨文化公司出版。各自已經發行兩版,總共四版。該書第八章,專門論述中共對付臺灣的厚黑招數,題目是:分化臺灣,軟硬兩手。該書可成為臺灣民眾的參考讀物,尤其,面對2012年的大選,該書更可能成為臺灣民眾不可或缺的參考讀物。

近些年,臺灣出現一些反常現象。據我所知,當局為了經濟利益,回避或淡化民主議題;為了討好到訪的中共高官,而不惜損害臺灣人權;圍繞新唐人電視臺能否與中華電訊(以臺灣政府為最大股東)續約,臺灣政府顯然受到來自中共的巨大壓力。

自由貿易,本應成為自由思想的推進器;經貿往來,怎能成為獨裁者敲詐、勒索的工具?“中國崛起”,臺灣無須回避;中國是一個大市場,臺灣無須繞開這個市場;兩岸通商,臺灣不必拒絕。然而,獨立自主的臺灣,無須別人的施捨和讓利;只要公平貿易,互惠互利,不要政治繩索,拒絕政治捆綁。

如果現屆臺灣政府做不到這些,那麼,我麼就期待新一屆臺灣政府有新的作為。2012,臺灣面臨挑戰,面臨“中國崛起”(實為“中共崛起”)的挑戰。這個挑戰的具體化,就是:專制中國,依然是民主臺灣的天敵;“崛起”後的中共,更加擠壓臺灣的生存空間;警惕經濟誘餌背後的政治繩索。

面對2012,臺灣人民如何選擇?我認為,至關重要的,就是堅守臺灣價值,也就是堅守民主價值與主權在民的信念。我有八個字,與臺灣人民交流。這八個字是:世代交替,政黨輪替。

世代交替,已經在民進黨內定型。由年輕的蔡英文,而不是相對過氣的上一代“天王”,掛帥出征,表明,堅守民主與進步理念的民進黨,仍然是一個年輕而富有活力的政黨。

政黨輪替,我們期待臺灣民主後的第三次。破除中共的離間計、木馬計,守護自由臺灣,在野黨責無旁貸;堅守民主價值和主權在民的信念,蔡英文任重道遠。

讓臺灣實現第三次政黨輪替,不僅使臺灣民主更上一個臺階,而且讓這個民主燈塔更加光耀中國大陸;讓臺灣選出一位反共而非親共的領導人,不僅攸關臺灣之安危,也攸關中國和世界之安危;讓臺灣選出一位女總統,讓臺灣形象更上一層樓,不僅為臺灣添光溢彩,而且為文明世界錦上添花。

謝謝大家!

(2011年6月4日,在洛杉磯臺灣會館的演講。
演講中穿插幾段政治幽默笑話,本文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