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再加一?占星學家澄清疑慮

【新唐人2011年1月15日訊】許多人喜歡用西洋的12星座來分析自己的運勢,不過,最近美國有天文學家指稱,大家所熟知的「12星座」,應該改為「13星座」,這項說法引發了沸沸揚揚的討論。讓我們一起去探看究竟。

美國明尼蘇達州星象館學會天文學家帕克‧昆科爾(Parke Kunkle)提出,地球的軸心經過3千年變動,黃道的位置已與過去出現了1個月的落差。現在黃道的位置不僅通過12星座,還通過了「蛇夫座」,因此「12星座」應該改為13星座。

這似乎意味著,自己原本所屬的星座,可能要變成另一個星座。記者實際走訪紐約時代廣場,了解民眾的反應。

紐約民眾阿伊莎‧克萊茵(AYESHA CLYNE):「天秤座的每個特質都跟我很雷同。我真的不敢相信,12星座在很久以前就被創造出來,怎麼能今天說變就變?」

有的民眾則沒有太多反應。

紐約民眾克里斯‧梅:「有時我相信星座,有時則不相信。我相信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紐約的占星學家黛安娜‧布朗斯通(Diana Brownstone)則澄清,傳統占星學12星座的界定,是以春分、秋分來決定,而不是根據星座。因此即使改為「13星座」,也不會對傳統占星學造成影響,民眾就不用擔心自己變成另一個星座了。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