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東西相會聖誕遊行」 熱鬧非常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位於紐約曼哈頓下東城的小義大利區和華埠聯合舉辦的第四屆「東西相會聖誕遊行」,12月18日下午熱鬧登場,吸引了不少中西遊客觀看。請看報導。

今年的聖誕遊行有近20個意大利和華人團體參加。其中包括市警總局樂團和童子軍等多個樂隊演奏圣誕歌曲,還有熱鬧的中國舞龍舞獅,游行隊伍從堅尼路夾茂比利街向小義大利區出發,再返回華埠勿街,吸引了不少遊客駐足觀看。

加州華人郭小姐:“感覺很開心,大家都來慶祝聖誕節,很快樂。”

紐約遊客 Gabriella: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遊行,很開心,非常興奮,不知道會發生甚麽,沒想到有這麽多人,色彩如此豐富,可以看到意大利和中國風格的花車。”

紐約的民選官員也受邀參加了遊行。

紐約州第十一選區參議員托尼‧艾維拉:“這是兩個有悠久歷史的社區,代表著不同的民族文化,共同為建設紐約出力,這是大家相聚的好機會,共享華埠和小意大利區的不同文化,大家共同分享溫馨的節日氣氛。”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希望今後兩個社區更多的合作,讓我們的社區更加繁榮。”

據遊行主辦方介紹,小意大利和華人社區共同舉辦的遊行已進入第四年,每年都有數十個團體參加,成為紐約華埠每年聖誕期間旅遊熱點之一。

東西相會聖誕遊行策劃人 Carmella Dellaporte:“這個遊行是慶祝華人和意大利社區的合作,同時也慶祝聖誕節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