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紅」災恐再發 救援隊急散村民

【新唐人2010年10月9日訊】10月9號(星期六),匈牙利官方透露,4號發生泄漏的鋁廠廢水池,有一面殘牆搖搖欲墜,可能會造成第二次有毒淤泥的泄漏,所以當天救援隊疏散了附近小村莊的居民。

匈牙利政府災難機構發言人蒂博爾•杜布森(Tibor Dobson)表示,隨時可能倒塌的殘牆,可能再讓50萬有毒泥漿傾瀉,對村莊造成致命的打擊。

他透露大約800名科倫塔村(Kolontar)的居民已經被疏散到附近的奧伊考鎮(Ajka),而救援車輛和士兵也到達小鎮,為居民提供幫助。

4號,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以西160公里處的這家鋁廠的廢水池發生泄漏,導致一百萬立方米的有毒泥漿傾瀉而出,淹沒了附近的三個村莊、田地,造成馬可洛河(Marcal)裡的生物全部死亡,多瑙河流域被污染。根據統計,已經有7人死亡,150人受傷。

目前還無法估計這次泄毒事件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