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頂尖食府鏞記賀大賽 傳統至上

【新唐人2010年9月25日訊】將於本月底舉辦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得到香港飲食界的推崇,世界頂尖食府香港鏞記的老闆甘健成讚賞大賽發揚傳統,更將中國菜搬上紐約時代廣場,對此表示鼎力支持。

以燒鵝聞名的鏞記酒家,曾入選世界十五大食府之一,創業60多年來獲獎無數,穩坐香港第一食府交椅。鏞記第二代傳人甘健成,擁有世界廚藝大師、國際美食評委等多項名譽,在香港飲食界地位超然。首屆廚技大賽已經表示支持的他,得知今屆選址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行,非常高興。

鏞記老闆甘健成:「這次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是更加國際性知名的地方,一直以來你們搞的比賽都很成功,首先恭喜你們。」

鏞記的成功之道在於堅持美味求真的傳統,甘健成強調傳統是飲食文化的基礎,傳統菜長久不衰,關鍵在於真味。

鏞記老闆甘健成:「傳統菜比較真味,但一定要拿到好一點的物料,因為它不是藉助調味,而是靠物料本身的味道。」

要挖掘傳統美食,他最喜歡翻閱飲食古籍,從中獲取智慧。

鏞記老闆甘健成:「古譜裏面有很多前人的智慧,你跟著前人智慧你可以吸收很多東西。」

他並強調,掌廚之人首重廚德。

鏞記老闆甘健成:「廚德最重要,廚房要愛惜食物,衛生方面和刀功方面要注重一些。」

他寄語參賽者成功固然重要,但失敗也不用太過自疚,關鍵要繼續努力才有進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