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紀念從德國納粹手中解放66週年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訊】巴黎市政府邀請廣大市民和游客共同紀念巴黎從德國納粹手中獲得自由66週年。

8月25日下午4點,軍樂《和平的守護者》拉開了紀念活動的序幕。今天紀念活動的主題爲“巴黎,解放道路上的夥伴”。紀念那些曾在巴黎抵抗運動中與納粹戰鬥的巴黎人民與士兵。

巴黎市長貝特朗•德拉諾埃主持了閱兵儀式。那些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代表爲法國解放而浴血奮戰的老兵們,手持著各式旗幟,伴著法國國歌,場面莊嚴肅穆,紀念活動上老兵作爲歷史的見證人,回憶當年解放巴黎的情景,再現歷史。

現年84歲的查爾斯老將軍回憶最難忘的經歷:“非常安慰的看到了法國人回來了,那是法國士兵們。”

91歲高齡的奧林匹斯女兵出生於1919年:“經歷了52個月德國兵終於走了, 我很高興法國終於自由了。”

參加的觀衆也表示不虛此行 :“每次來巴黎參加這個儀式我們都很感動,我先生覺得他重返到年輕的時代,而且還能在紀念儀式中看到當年的老戰友。”

1944年8月25日,在盟軍的強大攻勢下,德國駐巴黎的軍隊被迫投降,戴高樂將軍進入巴黎接管政權。

新唐人記著李婷、蘇明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