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纪念从德国纳粹手中解放66周年

【新唐人2010年8月27日讯】巴黎市政府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纪念巴黎从德国纳粹手中获得自由66周年。

8月25日下午4点,军乐《和平的守护者》拉开了纪念活动的序幕。今天纪念活动的主题为“巴黎,解放道路上的伙伴”。纪念那些曾在巴黎抵抗运动中与纳粹战斗的巴黎人民与士兵。

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主持了阅兵仪式。那些曾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代表为法国解放而浴血奋战的老兵们,手持着各式旗帜,伴着法国国歌,场面庄严肃穆,纪念活动上老兵作为历史的见证人,回忆当年解放巴黎的情景,再现历史。

现年84岁的查尔斯老将军回忆最难忘的经历:“非常安慰的看到了法国人回来了,那是法国士兵们。”

91岁高龄的奥林匹斯女兵出生于1919年:“经历了52个月德国兵终于走了, 我很高兴法国终于自由了。”

参加的观众也表示不虚此行 :“每次来巴黎参加这个仪式我们都很感动,我先生觉得他重返到年轻的时代,而且还能在纪念仪式中看到当年的老战友。”

1944年8月25日,在盟军的强大攻势下,德国驻巴黎的军队被迫投降,戴高乐将军进入巴黎接管政权。

新唐人记着李婷、苏明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