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性侵兒童 教皇首次致函道歉

【新唐人2010年3月21日訊】最近,歐洲爆出一系列牧師性侵犯兒童的指控。星期六,羅馬天主教皇本篤十六世致函向愛爾蘭教會性虐待兒童案的受害者道歉

教皇在信中表示,對受害者的遭遇深表遺憾。教皇表示,十分理解受害者的失望和遭到背叛的感觸。

教皇本篤要求就性侵犯的指控開始正式調查。教皇在信中表示,涉案的教職人員一旦被發現有罪,就必須接受司法審判。

然而受害者組織表示教皇這一措施還不足夠。一些受害者組織表示教皇的信中只提到愛爾蘭,而沒有提到其它國家。一些人則認為愛爾蘭的主教應該辭職。還有一些受害者團體指責教皇迴避梵蒂岡在這一事件中的責任。

近來愛爾蘭、德國、奧地利和荷蘭爆出一系列牧師性侵犯兒童的案例。

一項由愛爾蘭政府下令進行的調查,於去年11月發表了一份報告。報告中指,一名牧師承認性侵犯了100名兒童,另一名牧師則承認每兩星期性侵犯一名兒童,長達25年之久。

這份報告還指責愛爾蘭教會,在1975到2004年間極力掩蓋對兒童的侵犯,奉行了“不詢問,不透露”的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