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1週年 紐約藏人怒吼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訊】51年前的今天(3月10日),西藏發生了藏人抗議中共統治的事件,之後不久達賴喇嘛流亡到印度。今天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都在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現在來看一看紐約的情況。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1週年,每到這一天,海外藏人都會舉行各種紀念活動,我們一起來看一看紐約藏人在中領館前的大型集會。

近千人參加了哈德遜河邊的集會,藏人們和支持者舉著雪山獅子旗在風中飄揚,形成獨特的景觀。

三年前到美國的邊巴曾於1989年在拉薩被中共以“分裂主義者”定罪判了三年監禁,在拉薩第一監獄裡受盡了電棍等酷刑折磨,還見證了十九歲的藏人被槍傷不予救治死亡。 他認為,中共自1959年變本加厲迫害藏人,引起越來越多人為自由和人權抗爭。

紐約流亡藏人邊巴:「身上甚麼衣服都不允許穿,就這樣說的,我們也沒穿。然後我們出去了,他們有五個人拿著電棒,有些人拿著手槍,打得很慘﹔八幾年的時候反對中共的人不多,現在越來越多,為甚麼?因為中國政府就這樣對待,我們也受不了。」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認為,由於中共打壓宗教信仰、迫害人權不分種族,漢藏民眾都有共同的願望,應該相互了解化解誤會,成為真正的朋友。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所有的中國人,包括這個藏人啊,維族人啊,其他同胞,我們都面臨共同的問題,就是要實現真正的人權,西藏有實現真正的自治。」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則認為,達賴喇嘛向來只要求自治,中共故意歪曲成要獨立以混淆視聽,欺騙國人,而且中共對西藏問題的立場不會改變。

時事評論員陳破空:「它歷史上積的血債太多了,怕被清算,第二個在現實中由於它是個腐敗集團,營私舞弊,自肥腰包,所以它不可能放棄既得利益,在這兩種前提下,它們不可能對現狀做出改變。」

當天,千名藏人還從聯合國哈馬紹廣場遊行至中領館前,集會結束後再遊行至聯合廣場繼續舉行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