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51周年 纽约藏人怒吼

【新唐人2010年3月11日讯】51年前的今天(3月10日),西藏发生了藏人抗议中共统治的事件,之后不久达赖喇嘛流亡到印度。今天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都在纪念这个特别的日子,现在来看一看纽约的情况。

3月10日是西藏抗暴51周年,每到这一天,海外藏人都会举行各种纪念活动,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纽约藏人在中领馆前的大型集会。

近千人参加了哈德逊河边的集会,藏人们和支持者举着雪山狮子旗在风中飘扬,形成独特的景观。

三年前到美国的边巴曾于1989年在拉萨被中共以“分裂主义者”定罪判了三年监禁,在拉萨第一监狱里受尽了电棍等酷刑折磨,还见证了十九岁的藏人被枪伤不予救治死亡。 他认为,中共自1959年变本加厉迫害藏人,引起越来越多人为自由和人权抗争。

纽约流亡藏人边巴:“身上什么衣服都不允许穿,就这样说的,我们也没穿。然后我们出去了,他们有五个人拿着电棒,有些人拿着手枪,打得很惨﹔八几年的时候反对中共的人不多,现在越来越多,为什么?因为中国政府就这样对待,我们也受不了。”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认为,由于中共打压宗教信仰、迫害人权不分种族,汉藏民众都有共同的愿望,应该相互了解化解误会,成为真正的朋友。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所有的中国人,包括这个藏人啊,维族人啊,其他同胞,我们都面临共同的问题,就是要实现真正的人权,西藏有实现真正的自治。”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则认为,达赖喇嘛向来只要求自治,中共故意歪曲成要独立以混淆视听,欺骗国人,而且中共对西藏问题的立场不会改变。

时事评论员陈破空:“它历史上积的血债太多了,怕被清算,第二个在现实中由于它是个腐败集团,营私舞弊,自肥腰包,所以它不可能放弃既得利益,在这两种前提下,它们不可能对现状做出改变。”

当天,千名藏人还从联合国哈马绍广场游行至中领馆前,集会结束后再游行至联合广场继续举行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