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襲傳統文化 印度舉行播種節

【新唐人2010年2月21日訊】“播種節”(Seed Sowing Festival)是印度東北部那加(Naga)最大的傳統慶典,這一天,來自那加各個不同族裔的人們按照傳統習俗,彙聚在一起,祈求來年有個大豐收。

“播種節”是那加最大的傳統慶典,今年以“我們的資源,我們的未來”為主題,在曼尼普爾區(Manipur)盛大舉行。現場,成群的青年男女來自各個不同的族裔,他們拿出最具代表性的民族舞蹈和歌曲,歡慶這一年一度的盛事。人們祈求得到上蒼的祝福,希望來年能夠有個大豐收,並祝禱全家平安。

葛瑞斯(Grace)是那加女性聯盟主席:“傳統上,人們會將所有的種子拿到這兒來,向上蒼祈求一個豐收年。今年下雪很多,收成應該會比往年好。我們自古有個說法,就是如果下雪很多,就會有很好的收成。”

播種節之所以獨一無二的另一個主要原因是最年長的那加女王阿佩幸格(Apei Hinga)會親臨播種儀式,使慶典更顯莊重。

標榜“促進民族和諧,承傳那加傳統文化”為宗旨的播種節,吸引了大批的民眾前來參加。而參與節慶的人們,無論男女老少全都戴著各種不同顏色的頭飾和各族裔的傳統服飾,整個會場看起來五彩繽紛,好不熱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