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媒體人不削新聞黨掌控 退團隊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中國雲南一名媒體工作者近日聲明退出中共組織共青團、少先隊。他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共產黨體制內的骯髒因素,造成中國社會的混亂。應當負起監督責任的新聞人,卻受黨的掌控不能說真話。

從事新聞工作3年多的雲南李先生表示,在工作上他接觸很多黨員幹部,了解到許多政府官員的骯髒內慕,讓他難以忍受。因此,雖然具備了入黨條件但是一直拒絕入黨,現在他更宣佈退出曾經加入的共青團、少先隊。

雲南李先生:「我拒絕入黨,很骯髒的一個黨,如果我還是從心裡接受這個團或者黨的稱號,我覺得確實有愧於我的良心,我不是那樣的人。我做的事是為了人民,而不是為黨的利益,更不會為個人。」

李先生指出,他親眼見到向政府反映問題的民眾受到殘忍的打壓。中共對於意見相左的個人或者是群體,手段殘忍。

雲南李先生:「要比對待小偷啊這些壞人、強盜啊、黑社會啊手段還要殘忍,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東西。」

由於不能夠如實報導新聞事件,李先生便轉向從事相關的新聞工作。因為,在中國,不能成立私人媒體,建臺需要審批,媒體沒有獨立的播出權,一切都受中共當局控制。

雲南李先生:「就算你是看到實情,人民關心的話題,你都不能去說、去做,就聽他們(上級黨領導)怎麼說你就怎麼做,還叫新聞嗎,那我還做這個新聞有甚麼意義?」

李先生表示,大陸民眾普遍認為中國的現狀不會維持太久,百姓不會一直這樣忍受下去。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