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中文 漢字趣味比賽顯身手

【新唐人2009年11月29日訊】在海外長大的孩子﹐父母總是希望他們能夠學習華語,怎樣可以培養孩子學習中文的興趣,今天在紐約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漢字趣味比賽中,很多孩子表現的非常優異。

今年10歲的陳元瀚來自新澤西愛迪生中文學校,但是他學習中文已有7年的歷史了,目前可以認識大約2~3千字。這次他獲得低年級組的第一名。

“為在家里講中文,我覺得我認的很多,有些也不認得。”

他的父親陳世濤表示培養孩子學習中文的興趣很重要。“首先要培養小孩的榮譽感,當他有榮譽感,他就會自動自發學中文,父母就很輕松了,最難的就是要開頭讓他對中文產生興趣,這可能要花一段時間,一旦有興趣以後他自己會繼續學習下去。”

參加這次活動的有100多位學生,他們分別來自紐約、新澤西和賓州,這次主辦單位是紐約的优勢數位學習中心,除了識字比賽外,今天還有中文打字和五子棋游戲比賽等,這些都是激發孩子學習中文的情趣。

优勢數位學習中心校長蔣昌棟:“如果說我們把一些樂趣加到中文教學里面話哪,我們希望能夠把孩子的學習興趣繼續維持,辦這樣一個活動的目的能夠是激發孩子的榮譽心,激發他們對中文的興趣,另外一方面我們想提供一個示范的功能。”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