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黨媒批達賴喇嘛 自曝中共賣國史

【新唐人2009年11月9日訊】達賴喇嘛有沒有在日本宣稱藏南是印度領土?北京黨媒痛批達賴喇嘛賣國的證據,被法國國際廣播電臺拆穿。法廣中文部駐日記者證實達賴喇嘛並沒有說過藏南屬於印度領土的話。中共喉舌媒體造假問題反而引出50年前中共放棄藏南領土的歷史。

北京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11月8號在達賴喇嘛訪問藏南的報導中說,上週五達賴喇嘛在日本聲稱,在邊界爭端問題上,他支持印度的主張。這一報導造成了黨媒痛批達賴喇嘛賣國的證據。

但是,法廣中文部駐日特約記者費麗文求證當天出席記者會的外國記者,經重聽錄音帶的結果,證實達賴喇嘛當天沒說過此話。

法廣報導說,達賴喇嘛當天演講後,記者提問他即將前往的藏南,也就是印度稱為阿魯納恰爾邦的問題,達賴喇嘛敍述了這個地區存在的爭端,強調他對這一地區有深厚的感情,但他並沒有說藏南地區屬於印度。達賴喇嘛當天是用英語演講,他在回答這一問題時甚至沒用過“屬於”(belong to)這個詞。

北京黨媒對達賴的抹黑,引出50年前中共在勝利的前提下放棄藏南領土的歷史。

藏南,是西藏自然條件最好的地方。1962年10月至11月,中印爆發邊境戰爭,中共稱“大獲全勝”,但這個“勝利”並沒有被轉化為對藏南的實際控制。印度在戰後將藏南和達旺納入版圖。

50年來,中印為邊界問題一直在談判。在這期間,印度增兵藏南十萬,近三分之一的全國兵力投放在藏南。1972年,印度將藏南改為“阿魯納恰爾中央直轄區”﹔又過14年,印度議會立法將“阿魯納恰爾中央直轄區”升格為“阿魯納恰爾邦”,並向藏南至少移民了30萬至45萬人。

新唐人記者趙培 李璐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