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43名維族人失蹤 人權組織關注

【新唐人2009年10月23日訊】人權觀察組織星期三披露「43名維吾爾族男子和青少年失蹤事件」,同時,這個組織表示:這些人數可能只是失蹤者總數的冰山一角。新疆7.5事件過後,已經有6名維吾爾人被當局判處死刑,中共政府下波將如何處理新疆少數民族問題?國際都在關注。

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觀察組織21號發表題為“我們甚至不敢去找他們: 新疆暴亂結束後的強迫失蹤” 報告。報告說,在今年7月,中國西部新疆發生致命種族騷亂之後,有大量維吾爾男子被安全部隊抓捕,安全部隊拒絕告知這些被捕者家人有關他們的下落。

美國之音報導,這份44頁的報告說,人權觀察組織的研究已確定,在2009年7月6號到7號期間,中國警察、武裝警察和軍隊,進行過多次較大規模的搜查行動,地點在烏魯木齊的兩個維吾爾族主要的聚居區: 二道橋和賽馬場。

據現場目擊者說,安全部隊封鎖了整個居民居住地區,尋找維吾爾族青年男子。報告舉例說,他們首先把男子與其他居民分開,迫使男子跪下或平躺在地面,或者,他們毆打男子的同時,還審問男子是否參與抗議。最後,那些身上有傷口或瘀傷的人,或抗議時不在家的人被帶走了。而那些被安全部隊抓到的人,數以十計的被裝上卡車。

這些行動和有針對性的小規模襲擊至少持續到8月中旬。這份報告記錄到在騷亂後被中共安全部隊拘留的43名維吾爾族男子和青少年的強迫失蹤事件。報告同時表示,這些人數可能只是失蹤者總數的冰山一角。

人權觀察組織呼籲,中共政府應該立即為關押所有被拘留者作出解釋,並允許獨立調查有關2009年7月烏魯木齊的騷亂及後果。

人權觀察亞洲主任布萊德.亞當斯表示:“中共政府聲稱尊重法治,但這種從家中或街上逮捕人並讓其「消失」, 使其家人不知他們死活的做法,已經大大破壞了中共政府的這種宣稱。” 人權觀察組織說,根據國際法規定,這種行為已經犯下了「強迫失蹤罪」。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周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