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年輕白領新流行寫遺書辦公證

【新唐人2009年9月30日訊】廣州、南京、重慶等城市,現在流行年輕白領寫遺書,而且是每隔幾個月就固定寫一封遺書,並拿到公證處公證,以確保遺書的法律效力,這種現象引起輿論和網民的關注。

流行寫遺書的年輕人大多是有法律意識、有知識的已婚都市白領。據報導,重慶市公證處每個月都會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去做遺書公證﹔廣州市公證處的統計則顯示,近年辦理遺囑公證的,45歲以下的佔百分之5﹔在南京,最年輕的申請遺囑公證者只有19歲。

據重慶一家房產公司的經理劉曉介紹,她的好朋友在一次外出旅遊時,突然車禍身亡,留下才兩歲的兒子,她受此事件刺激,開始定期寫遺書,還帶動身邊的朋友寫。

有網民認為,這種做法顯得對人生太悲觀,太消極了,不過張姓牧師卻認為,死亡這種事情,不論年輕的或年老的都必須面對,而年輕人能夠坦然以對,是件好事。

張姓牧師:「這是一個社會的進步,現在的年輕人可以正確對待死亡。」

張姓牧師說,中國人對死亡這種事情,一向比較忌諱,擁有信仰的人就顯得坦然多了。

新唐人記者梁欣、朱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