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20090926

倫敦華人社區聯誼會推廣中華文化

英國倫敦伊依士靈頓華人協會為豐富社區華人的業餘文化生活,並為社區華人提供聯絡感情、增進交流的機會,於9月20日星期天在協會中心會議堂舉辦了一次週末聯誼會,並邀請了專業話劇演員到場表演,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
台灣倫敦文化交流 陳瑞斌獻藝祈福
坐落在倫敦市東南的中華學校的師生們19日,與來自台灣慈濟技術學院的大學生們在倫敦進行了一次文化交流活動。出生於台灣,現定居奧地利的國際著名鋼琴大師陳瑞斌也現場,為大家演奏精彩曲目。
—————————-
荷蘭世界童玩節 重文化寓教於樂
由荷蘭碧荷基金會籌劃主辦的「第一屆世界童玩節」於九月二十三日在海牙市康科迪亞(Concordia)劇院舉行。世界各地的兒童玩具廠家前來參展,還在現場設有五個工作坊,小朋友可以親手製作各種玩具。
—————————-
巴黎美食市場迎接黃金季節
每逢秋季,法國西南三省的食品生產者都會到巴黎塞納河畔舉辦別開生面的美食節。每年的活動都會引來二十萬顧客前來光顧。
—————————-
善意回帖拯救生命—「善意回帖與分享」活動
隨著韓國電視劇風靡亞洲﹐人們也格外關註明星們的行蹤。近幾年來﹐韓國演員自殺事件接連不斷,讓人震驚和惋惜。據說﹐他們之所以這樣﹐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受到了譴責和誹謗性惡意回帖的影響。為了防止針對演員以及普通市民的這類負面事件再次發生,從2008年起,韓國興起了反對惡性留言的「善意回帖」活動。
—————————-
充滿想像力和浪漫氣息的人工島—月島
由於國土狹窄的原因,填海造地,滄海變桑田在日本是一項重要的工程,往往人工島上設有大型的重工業企業。位於日本東京灣的月島即為人工建造,作為日本重工業機械製造的發祥地,在日本史上有著令人矚目的輝煌成就。
—————————-
台灣在澳洲昆省舉辦首屆華文測驗
為了促進華文教育在澳洲的發展,也同時把傳統正體字更廣泛的推向當地社會,今年台灣的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在布里斯本舉辦首屆『華語文能力測驗』的檢定考試,從海外華人子弟到當地英文學校的學生,共有一百多人報名參加。
—————————-
真善忍美展長庚大學登場 民眾盛讚
巡迴過許多國家和地區、廣受好評的真善忍美展,這個週末開始在台灣長庚大學登場,美展的作品都來自修煉法輪功的藝術家們,畫風及題材都是寫實創作,吸引許多民眾跟學生到場觀賞。
—————————-
南藝絃樂團將為絕色名琴開序幕
國立臺南藝術大學「一貫制音樂系絃樂團」,以精湛琴藝演出獲得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激賞,應邀將於2009年09月25號在台北故宮博物院開幕音樂會中,為「絕色名琴:奇美博物館提琴珍藏展」展覽拉開序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