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結果揭曉

【新唐人2009年9月23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頒獎典禮於9月22日晚在紐約曼哈頓哈德遜河61碼頭“燈塔”舉行,經過兩天激烈的競逐,五大菜系的中國菜高手終於決出高下,一起來看一看各菜系的獲獎情況。

在進入“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決賽中的35位選手中,共有11位選手金榜題名。

唯一榮獲金獎的是淮陽菜選手——來自中國大陸的張華。其它四個菜系金獎空缺。 

川菜的銀獎由劉梓民和蔣永毅并列獲得,淮揚菜系銀獎由余介崇獲得,其他三個菜系銀獎空缺。

川菜銅獎由陳秉文捧走;鄭澤、畢科江獲得了魯菜系銅獎;粵菜系銅獎榮歸劉邦傳和黃永權;淮揚菜銅獎由薛文虎獲得;閆德貴獲得東北菜銅獎。 
 
金、銀、銅獎得主同時也分別捧走1萬美元、3千美元和1千美元的獎金。

大賽金獎得主張華透露了做個好廚師的秘訣:“廚師這裡面我一直有一句告誡自己的話,也希望能與大家共勉,就是做人要厚道,做菜要地道。那地道就是傳統嘛。所以我就是衝著傳統這兩個字來的。”

來聼一聼張華得獎後的感受。

張華:“藝無止境吧,得了這個獎對我來説,既是對我的肯定,也是對我的一種鞭策。我相信我會更加好的做好自己的菜。”

頒獎典禮前各獎項得主還為大賽的晚宴烹飪了十道傳統的經典佳肴,現場賓客們對大師們的作品細細品嘗、贊不絕口,很多人感嘆第一次嘗到了真正原汁原味的中國菜。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