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菜名廚支持大賽發揚傳統美德

【新唐人2009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備受香港廚技界的推崇。著名潮州菜廚師陳鴻發一直秉持傳統菜式,對廚技大賽表示大力支持,希望能將優秀的中國菜技藝留給下一代。

10歲開始便跟家人在大陸汕頭市賣滷水鵝的陳鴻發,有近50年做滷水鵝的經驗,07年更獲得香港十優潮州滷水大比拚金牌滷水鵝大獎。他非常支持新唐人每年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將優秀的中國菜技藝傳承給下一代。

香港潮洲菜資深廚師陳鴻發:這個廚藝比賽和這個飲食文化,希望大家大力的支持,踴躍參加,保持我們中國傳統的飲食文化和藝術。

掌廚多年,陳鴻發一直秉持傳統的風味。

香港潮洲菜資深廚師陳鴻發:你可以在傳統之中去變化,但是你要做出它傳統的味道,才能使人懷念傳統的菜式。

陳鴻發拿手的滷水鵝,除了挑選新鮮的鵝,最關鍵的秘訣在於陳年的滷水汁。

香港潮洲菜資深廚師陳鴻發:到現在都50幾年,一桶一桶從大陸那邊運過來。運過來之後,將它煮開了之後,再加藥材。

另外,還有多道傳統的菜式,如過去在喜宴才能吃到的繡球伊麵、味道清淡的蝦膠釀魚肚等等。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