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地科奧林匹亞 9月台灣登場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8日電)教育部中教司長蘇德祥今天表示,台灣在9月14日至22日將主辦第3屆國際地球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共有15個國家參賽,活動將結合921 地震10週年紀念活動,別具教育意義。

教育部委由台灣師範大學籌劃主辦競賽相關事宜,競賽圖徽設計傳達台灣特殊的地理位置,在黑潮洋流、颱風、地震交互影響下,孕育出堅忍的民族性格與特殊的文化風情。

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張俊彥表示,確定參賽國家為美國、英國、義大利、日本、韓國、柬埔寨、印尼、尼泊爾、菲律賓、斯里蘭卡、泰國、烏茲別克、奈及利亞、印度、新加坡等15國,烏克蘭、阿根廷及法國則來台觀摩競賽,預計將有約130名來自全球各地師生參與。

張俊彥表示,預定9月15日舉行開幕典禮、9月21日舉行閉幕及頒獎典禮,競賽期間安排各國學生至故宮博物院等地參訪。

張俊彥說,這次競賽以「人與環境的互動」、「重視地球環境生態保育」、「互相扶持與提攜」三大主題為主軸,除筆試外,也會有實作競試和國際團隊野外考察,其中野外考察是以921地震時地形變化劇烈的地點為主,包括南投鐵道地震紀念園區與中興大學葡萄實驗園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