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名師自詡使命 推薦新唐人大賽

【新唐人2009年7月12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攝影大賽已經開跑,主辦單位特別在這個週末邀請到台灣知名風景攝影家許釗滂開講,除了將他自己30多年來拍攝風景的經驗分享給在場的攝影同好,他也鼓勵所有愛好攝影的朋友踴躍參加第二屆全世界華人攝影大賽,將台灣的美透過鏡頭推展到全世界。

夏日午後的一場演講,人稱風景達人的許釗滂,毫不保留的將自己多年來在各地拍攝山光水影的經驗分享給在場的每一位聽眾。

許釗滂認為,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不同的使命,而上天交付給他的使命,就是攝影

攝影家 許釗滂:「其實我一直認為我生下來是要來拍照的,老天爺叫我下來是要拍照的,叫我替這塊土地多拍一些東西留給下一代的人。」

攝影經驗超過30年的許釗滂說,他拍過的相片和底片,已經堆滿一整個房間,他希望將來可以整理成一座圖書館,捐為公益之用。其實,全台灣的小學鄉土教材中有一本「懷念台灣鄉土情」,就是許釗滂對這塊土地的奉獻。

去年參加過第一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攝影大賽的許釗滂表示,在他看過許多的攝影比賽中,新唐人攝影大賽的規模恐怕只有國家級美展可以比擬。

攝影家 許釗滂:「有世界華人的幾乎都來參與,那也是一個很好的讓自己的作品發揚光大。你應該這個時候要出來比賽,投件,參加,讓評審去發現你,在所有的華人世界裡面就可以看到第二屆的這本攝影集有你的作品。」

收件截止日到8月31日,許釗滂鼓勵對攝影愛好者把握難得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張明筑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