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深切關注維權律師

【新唐人2009年5月30日訊】近日紐約時報,美聯社等美國主流媒體報導了18位中國維權律師因代表法輪功等弱勢群體而導致其律師執照被吊銷一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表示對於這一事件“深切不安”,希望維權律師能夠在中國有完整的空間進行律師執業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伊恩凱利: 看到北京司法局拒延18位維權律師執照的報導,我們深感不安。我們希望與中國建立正面、合作和全面的關係。我們會繼續向北京當局表達我們對維權律師境況的關切,並注意到加強人權和法制都是現代社會穩定的力量。我們敦促北京給與維權律師完整的執業空間。

對於這些律師所代表的弱勢群體案件,凱利指出,“我們的對華關係有著廣泛的議題,其中包括人權問題的討論。我們的北京使館會一如既往的適時的提出這些案例。”

上週代表美國政府立場的美國之音在兩位為法輪功辯護的中國律師在調查案件時被警察野蠻的毆打一事發表社論,指出,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辯護律師不應該因為行使他們基本的言論、集會和信仰自由,而遭受中共當局的騷擾、關押和酷刑。

新唐人電視臺楊岸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