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公佈短觀指數 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訊】4月1日是日本新財政年度的第一天。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Bank of Japan)當天公佈了第一季度的企業短期經濟觀測調查報告。這次的短觀調查顯示,由於全球金融危機深化,日本第一季度大型製造業企業景氣指數創下了歷史記錄的新低。

日本銀行在對1萬多家企業進行短期經濟觀測調查後所作出報告顯示,由於全球需求大幅下滑,日本出口幾近減半,打擊了汽車和電器生產,日本3月份第1季度大型製造業企業景氣指數,創下了1974年日銀短觀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記錄和最大跌幅,由2008年第4季度的負24,大幅降至負58。這一結果也說明日本經濟已陷入了二戰以來最糟糕的衰退境地。

日本政府最高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在星期五召開的記者會上說, “這個結果反映了日本經濟的艱難處境,日本政府必須著手執行今年的預算,並且要立即執行。” Show 12
他還表示,面對目前的狀況,日本政府必須採取儘快採取新的經濟刺激方案。
日銀短觀指數是反映日本企業對當前經濟景氣現狀感受情況的評價指數。本次調查是在2月23號至3月31號期間進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