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银公布短观指数 创历史新低

【新唐人2009年4月1日讯】4月1日是日本新财政年度的第一天。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Bank of Japan)当天公布了第一季度的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报告。这次的短观调查显示,由于全球金融危机深化,日本第一季度大型制造业企业景气指数创下了历史记录的新低。

日本银行在对1万多家企业进行短期经济观测调查后所作出报告显示,由于全球需求大幅下滑,日本出口几近减半,打击了汽车和电器生产,日本3月份第1季度大型制造业企业景气指数,创下了1974年日银短观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记录和最大跌幅,由2008年第4季度的负24,大幅降至负58。这一结果也说明日本经济已陷入了二战以来最糟糕的衰退境地。

日本政府最高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在星期五召开的记者会上说, “这个结果反映了日本经济的艰难处境,日本政府必须着手执行今年的预算,并且要立即执行。” Show 12
他还表示,面对目前的状况,日本政府必须采取尽快采取新的经济刺激方案。
日银短观指数是反映日本企业对当前经济景气现状感受情况的评价指数。本次调查是在2月23号至3月31号期间进行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