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柬審判 杜赫懺悔認錯

【新唐人2009年3月31日訊】前紅色高棉、柬埔寨共產黨的高級幹部康克由的審判已進入了第二天,在接受審理的過程中,康克由向上帝懺悔,並對受害者表示痛悔,一再請求寬恕。

現年66歲的康克由,在紅色高棉主政下犯下人權、戰爭、酷刑和殺人等多項罪名。

康克由說:「我知道我對人民犯下的罪,尤其是對婦女及小孩,是無法被饒恕的滔天大罪。因此我請求您留下一扇打開的窗讓我尋求寬恕。」

在法院的審判期間,康克由反覆向受害者致歉,當年許多被紅色高棉虐殺的罹難者在金邊(Phnom Penh)外的「殺人場」(Killing Fields)被拷打致死前,大多被施以酷刑並被迫承認是間諜或承擔其他莫須有罪名。

康克由說:「最後,我想說我在審訊期間會持續與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合作,我會回答您或檢察官的所有問題,還有人民團體根據證據提出的問題。」

法庭預計在本週稍後進入抗辯程序,如果在九月一切罪行裁定,康克由將被判無期徒刑,終生關在柬埔寨的監獄裡。

曼谷(Bangkok)攝影記者丹隆(Nic Dunlop)是1999年在柬埔寨(Cambodia)工作時意外發現康克由,他也出席了審判並表示這個審判對柬埔寨人民意義重大。在歷經30個年頭的煎熬之後,紅色高棉政權下超過150萬名的受害者終於等到了遲來的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