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挑戰 300公里自行車賽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訊】自行車永不放棄賽事,28、29日在臺灣花蓮舉辦,參賽者須於20小時內完成三百公里的騎程,繼去年781人參賽,今年參賽者有3681人,顯示自行車運動在臺灣的蓬勃發展和運動者追求永不放棄的精神。

由花蓮縣自由車委員會及花東縱管處共同主辦的「2009花東縱谷單車極限挑戰300公里」活動,28、29日在花蓮舉行,車委會主委李旭寧表示,活動精神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挑戰,追求永不放棄的運動精神和毅力,及培養相互合作、同甘共苦之團隊精神。

花蓮縣自由車委員會主委李旭寧:「鼓吹一個永不放棄、自我挑戰的精神,他們不在於說名次,我們沒有名次,最重要的是個人去完成它,把300公里的路程去騎完,我想在人生裡面是相當大的意義。」

臺灣彌猴自行車隊:「因為我們要參加這個活動,代表我們對這個體育運動精神永不放棄的一個讚賞。」

活動在風光明媚的花東縱谷舉辦,吸引臺灣各地自行車愛好者參加,去年首次舉辦有781人參賽,今年原本預定1500人參賽,實際參賽者卻高達3681人,連小朋友都想參加,在臺灣自行車運動已蔚為風潮。

小朋友:「我希望我以後能夠參加。」

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張振乾:「我們會持續辦類似相關的活動,把這個好的資源提供給愛好者,大家來騎乘,把臺灣變成一個非常好的自行車島。」

自行車參賽者28日下午一點從花蓮鯉魚潭出發,經193縣道到臺東鹿野再折返,須於29日早上9點前返回,完成自我極限之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亞倫 洪國盛 臺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