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挑战 300公里自行车赛

【新唐人2009年3月28日讯】自行车永不放弃赛事,28、29日在台湾花莲举办,参赛者须于20小时内完成三百公里的骑程,继去年781人参赛,今年参赛者有3681人,显示自行车运动在台湾的蓬勃发展和运动者追求永不放弃的精神。

由花莲县自由车委员会及花东纵管处共同主办的“2009花东纵谷单车极限挑战300公里”活动,28、29日在花莲举行,车委会主委李旭宁表示,活动精神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挑战,追求永不放弃的运动精神和毅力,及培养相互合作、同甘共苦之团队精神。

花莲县自由车委员会主委李旭宁:“鼓吹一个永不放弃、自我挑战的精神,他们不在于说名次,我们没有名次,最重要的是个人去完成它,把300公里的路程去骑完,我想在人生里面是相当大的意义。”

台湾弥猴自行车队:“因为我们要参加这个活动,代表我们对这个体育运动精神永不放弃的一个赞赏。”

活动在风光明媚的花东纵谷举办,吸引台湾各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去年首次举办有781人参赛,今年原本预定1500人参赛,实际参赛者却高达3681人,连小朋友都想参加,在台湾自行车运动已蔚为风潮。

小朋友:“我希望我以后能够参加。”

花东纵谷风景区管理处处长张振干:“我们会持续办类似相关的活动,把这个好的资源提供给爱好者,大家来骑乘,把台湾变成一个非常好的自行车岛。”

自行车参赛者28日下午一点从花莲鲤鱼潭出发,经193县道到台东鹿野再折返,须于29日早上9点前返回,完成自我极限之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杨亚伦 洪国盛 台湾花莲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