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海角七號》成最大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雅婷台灣台中採訪報導】第四十五屆的金馬獎頒獎典禮於12月6日在台灣台中舉行,最佳男女主角為張涵予及劉美君,《投名狀》獲得最佳劇情片以及最佳導演,在台灣掀起熱潮的《海角七號》則獲得了6項大獎,是最大的贏家。

最佳男主角是大陸演員張涵予,最佳女主角是香港女星劉美君。

台灣創下將近五億台幣票房的《海角七號》入圍九項,獲得男配角、年度台灣傑出電影以及原創電影音樂等6個獎項;
投名狀》則獲最佳劇情片、導演、最佳視覺效果3個獎項。

金馬獎可以說是兩岸三地電影界的重大活動,知名導演吳宇森、李安等人也都回到台灣參加今年的金馬獎。

今年入圍最多獎項、十二個獎項的《投名狀》導演陳可辛與妻子吳君如也來到台灣攜手在星光大道亮相。在台灣掀起熱潮的《海角七號》演員一走上星光大道,立刻受到影迷的熱情歡呼。

許多藝人走過星光大道,除了接受觀眾的歡呼之外,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頒獎典禮,因為獲獎可以說是對藝人、導演、以及所有從事電影工作人員的最大肯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