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受害業者擬向中國求償 衛署將聘律師團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十五日電)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指出,山東都慶公司奶精確定驗出三聚氰胺,衛生署將協助受害者求償,目前已有二十家進口業者有意向中國求償,衛生署將聘請專業律師團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立法院內政、外交國防、交通、衛環委員會十七日將召開聯席會議,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幸媛、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江丙坤、副董事長高孔廉、國防部長陳肇敏、交通部長毛治國、衛生署長葉金川等人列席報告二次江陳會四項協議。

葉金川口頭報告資料已送至立法院,根據這份資料,衛生署指出,兩岸食品安全協議已在十一日生效,中國也已在十三日以電話通報衛生署,山東都慶公司日前來台取樣的奶精,驗出三聚氰胺,此案既已釐清原因,衛生署將協助受害者求償

葉金川在報告中表示,衛生署已經主動傳真給進口業者,表達願協助業者求償的立場,截至昨天為止,有三十一家原物料業者傳真回覆意願,其中有二十家表示將申請協助求償。

葉金川指出,此案屬司法案件,為了使業者提供的文件具有效性,衛生署主動聘請律師團提供法律諮詢服務;另外,因為業者提供的證明文件各異,為了有效協助業者,將請各縣市衛生局查證文件,衛生署將彙整資料送陸委會,透過兩會管道求償。

他也表示,這幾年來衛生署查驗中國大陸進口食品,發現諸多問題,衛生署將選擇高風險項目,與中國進行了解與交流;為了落實源頭管理,必要時擬派員前往中國大陸實地稽核製造廠或養殖場,確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的一致性與有效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