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取消泰國前總理他信簽證

【新唐人11月08日訊】數家泰國報紙在星期六(11月8日)報導指出,泰國前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夫婦涉嫌貪污的罪名被泰國法院定罪後,英國政府隨即取消了他信夫婦的簽證。他信夫婦可能將前往中國繼續流亡。

他信夫婦在8月參加北京奧運後,就棄保流亡英國至今。然而他信涉嫌貪污的罪名在經過泰國法院判決確立後,英國政府隨即撤銷了他信夫婦的簽證,迫使他信夫婦必須離開英國。

泰國媒體報導指出,英國大使館已經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所有航空公司這項消息,要求他們不得載送他信和妻子樸乍曼(Potjaman)進入英國境內。

英國外交部對此低調表示,根據隱私保護法規,政府方面不便就個人移民案件發表評論。英國駐泰國大使館的官員也不願對此發表意見。

泰國《國家報》(The Nation)報導披露,他信接下來可能會跟其他國家的流亡罪犯一樣,前往中國繼續他的流亡生涯。

2006年他信因政變而下臺,並在今年8月初逃往英國。他信在位期間與妻子樸乍曼涉嫌一起非法買賣土地案件,經過泰國最高法院審理,在10月21日宣判,判處他信有期徒刑2年,樸乍曼被判刑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