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取消泰国前总理他信签证

【新唐人11月08日讯】数家泰国报纸在星期六(11月8日)报导指出,泰国前总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夫妇涉嫌贪污的罪名被泰国法院定罪后,英国政府随即取消了他信夫妇的签证。他信夫妇可能将前往中国继续流亡。

他信夫妇在8月参加北京奥运后,就弃保流亡英国至今。然而他信涉嫌贪污的罪名在经过泰国法院判决确立后,英国政府随即撤销了他信夫妇的签证,迫使他信夫妇必须离开英国。

泰国媒体报导指出,英国大使馆已经透过电子邮件通知所有航空公司这项消息,要求他们不得载送他信和妻子朴乍曼(Potjaman)进入英国境内。

英国外交部对此低调表示,根据隐私保护法规,政府方面不便就个人移民案件发表评论。英国驻泰国大使馆的官员也不愿对此发表意见。

泰国《国家报》(The Nation)报导披露,他信接下来可能会跟其他国家的流亡罪犯一样,前往中国继续他的流亡生涯。

2006年他信因政变而下台,并在今年8月初逃往英国。他信在位期间与妻子朴乍曼涉嫌一起非法买卖土地案件,经过泰国最高法院审理,在10月21日宣判,判处他信有期徒刑2年,朴乍曼被判刑3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