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所有中國食品製品下架 確保人民健康

(中央社記者陳慧真台北二十九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中國毒奶粉事件後,衛生署長葉金川曾拍攝電視廣告宣稱架上食品安全,但卻陸續發現有毒食品,黨團要求所有中國食品、製品應該先下架,檢查安全後才可上架,確保台灣人民健康。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潘孟安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自九月十二日中國毒奶粉事件爆發,乃至十月二十八日發生毒蛋白粉事件,政府的處理顢頇無能,除食品上下架政策反覆,中國都慶公司十月十五日來台採樣,衛生署承諾七日給檢驗結果,但至今卻未有消息。

潘孟安表示,對於毒蛋白粉事件,高雄縣政府九月二十四日送樣請衛生署查驗共行文五次,但均未獲得衛生署答覆,黑心官員應全面下架。

民進黨籍立委葉宜津指出,政府到底是站在中國黑心食品的一方?還是台灣人民健康的一方?葉金川拍攝電視廣告宣稱架上食品安全,但隨後仍陸續發現牛奶威化餅等有毒食品,人民對政府信心完全瓦解,要求所有中國食品、製品應該先下架,檢查安全後才可上架,確保台灣人民健康。

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表示,台灣人民若因為葉金川保證架上食品安全,選用食品後造成權益受損,應可以葉金川怠忽職守為由,要求國家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