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政府通告民眾禁用中國奶粉

中國毒奶粉事件持續蔓延全球,位於南美洲的智利在星期四(9月25日)正式發出警告,呼籲民眾不要食用中國進口的乳品。智利政府並宣佈收回境內所有中國乳品,將進行三聚氰胺的衛生檢測。

在中國毒奶粉事件擴大後,智利政府緊跟著歐盟,在星期四正式宣佈 “不要食用中國乳品” 的警告,並立即行動對境內的中國進口乳品進行扣押回收。

智利衛生部長芭莉雅表示,這些中國乳品只有在確認並未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後,才會再度上市。“我們已經決定發出警告,政府將收回全國所有的中國進口乳品,並送往衛生單位進行檢測。”

位於首都聖地牙哥南方的倫歌市(Rengo),中國進口乳品也遭到政府查扣。在當地經營雜貨店的雅庫娜(Cristian Acuna)表示:“這件事情讓我相當重視,但是我不知道我賣的進口奶粉是不是也有毒,我撥電話跟幾個政府單位聯繫,最後有個醫生告訴我,最好別去喝那些牛奶。”

目前除了中國大陸外,包括日本和臺灣,都發現中國乳製品遭到三聚氰胺污染的案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