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中國哥哥、姐姐上街發月餅

在印度尼西亞現在90%的人還齋月期間,每天的日落,可以開齋的時刻就成了很多人的盼望,9月14日是華人的中秋節,在雅加達,新當選的中國哥哥、姐姐們把月餅送上了街頭,讓我們一起隨本臺雅加達記者去看看。

這40位漂漂亮亮的中國哥哥和中國姐姐站在雅加達的邦德蘭酒店前,他們要給路過的人發送2000只月餅外加每人一杯礦泉水。

當然還要送上介紹華人中秋節和月餅來歷的傳單。

這份別緻的禮物讓接過月餅的司機們驚喜不小,心中很是感動,而且很多人還是第一次看到月餅和聽說中秋節的傳說。

司機尤月說:“太好了,如果每天都有就太好了,對我來說很珍貴,雖然我還不能開齋,但為了這個月餅,我可以,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中國姐姐-24歲的莊麗香說:“月餅是特製的中國糕點,我們想讓他們瞭解甚麼是中國月餅。”

中國哥哥22歲的郭和成說:“剛才還有人說,我從來沒嚐過這種糕點,長這麼大了,直到現在才吃過。”

“我們是雅加達的中國哥哥和中國姐姐,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這是新唐人記者蘇納迪發自雅加達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