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民:學費沒免 學生傷亡人數不公佈

[新唐人記者 王倩雲 陸芳 文鴻採訪報導]9月1日是四川地震災區小學開學的日子。中共教育部宣稱從9月1日起全面免除義務教育學雜費,但有四川災民投訴,有些災區仍跟往常一樣交錢。地震已經過去3個多月,但中共遲遲沒有公佈學生死傷人數和追究豆腐渣工程相關責任人,投訴無門的死難者家長仍然悲憤不已。

9月1號中國首次宣佈城市實行義務教育,免除全國2萬5,900所城市的小學2,821萬學生、每人每年190元至350元不等的學費和學雜費。而在此之前農村已實施義務教育,四川地震重災區都江堰災民鄭先生說,他的孩子就讀小學,仍然要交錢。

鄭先生:他主要是分區,有些地方還是跟往常一樣,有些地方很便宜,但是我們這邊學費一兩百塊錢吧,共產黨的話你相不相信,掙幾百塊很不容易,那個物價上漲。

四川大地震中有大量教學樓坍塌導致學生死亡,許多家長稱他們的孩子不是死於地震,而是死於質量低劣的豆腐渣工程,綿竹武都小學遇難學生家長李女士說:我們不相信學校,現在根本不甩,無法現在這政府,經過專家鑑定好多地方都不合格,當地政府都在掩,當時東企中學那些家長到政府去反應一些情況,政府還抓一些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向誰去告啊!

綿竹武都小學遇難學生家長李先生表示,具體死亡人數,當局不公佈。

李先生:具體政府都不過問,具體死亡人數,也不清楚這個(統計)沒做好。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日四川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介紹全省受損學校13,768所,需要恢復重建11,687所,有33%的學生在未毀損校舍復學復課﹔38%在維修加固校舍復學復課﹔在板房復課和以其它模式學復課的則有28.4%,總數接近100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