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壇大師李梅樹之子 讚人物油畫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綜合報導]臺灣美術史先驅李梅樹大師,身兼藝術家、教育家、政治家與廟宇整建專家,80多年的傳奇生涯為人所傳頌,李氏家族於1990年成立李梅樹紀念館,主要展覽李梅樹生前描繪鄉土人文題材為主的,婦女、人物等寫實油畫,李梅樹的第二個兒子李景光在得知本臺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後,他表示讚賞,並鼓勵更多人踴躍參賽。

美術大師李梅樹擅長以寫實風格來描繪鄉土人文題材,其中又以人物寫實油畫在畫壇上獲得崇高地位。

三峽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我先父李梅樹最善長畫人物畫,而且善長畫女孩子,他說女孩子體態美,皮膚美,女孩子的十指美。」

李景光將父親李梅樹生前的畫作,以清靜典雅的展示空間細心珍藏著,希望以人物畫傳遞先人不朽的精神讓後人瞻仰。

三峽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像一根草,一個樹木,走了,甚麼都不留,精神很重要,在這世界上要留一點對社會國家有意義的事情,所以他想畫人物畫他看的很遠。」

對於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李景光說出他的期望。

三峽李梅樹紀念館館長-李景光:「人物畫在我們整個藝術界裡面才可以保存下來,應該要鼓勵很多人來參加,要鼓勵很多人來畫人物畫,我想這是相當值得的,我們也謝謝新唐人有這樣的一個比賽,全世界性的,我想一定會有很多作品去參加,這是我最大的期望。」

三峽祖師爺廟是李梅樹花了36年時間重建的創舉,除了親手彫刻石雕雄獅之外,還有「百鳥朝梅」的一對柱子,也是李梅樹帶領匠師們,一刀一鑿刻了一百只不同種類的鳥, 李梅樹的用心和藝術創作,讓祖師爺廟成為廟宇中的藝術殿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