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藍聯盟張起組織救災活動後失蹤

四川512大地震後,中共當局打壓所有民間組織的救援活動,中國泛藍聯盟重慶成員張起組織災區援救工作,從5月16號起失蹤,至今音信全無,疑被重慶國保人員非法綁架,這已經是中國泛藍聯盟第二起骨幹成員被綁架失蹤事件,該聯盟成員呼籲當局交代張起行蹤,並無條件釋放張起。

泛藍聯盟杭州成員魏楨陵表示,四川地震過後,中國泛藍成員決定救援災區民眾,由張起擔任聯絡人,5月16號深夜,張起和另一位成員黃曉敏被拘捕,從此失去聯繫。15天後,黃曉敏獲釋,張起至今依然沒有任何消息。

魏楨陵: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孫不二和張子霖關進去以後,張起擔任整個大陸的泛藍聯盟的聯絡人,地震以後大家把注意力轉到地震,中共就抓住這個時機把他抓起來,就是跟去年孫不二是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長沙成員李東卓表示,張起父母似乎受到國保人員威脅,不敢吐露實情,他呼籲當局依法辦事,表明扣押張起的理由。

李東卓:這次地震救災他都參加了,可能引起當局的注意,估計是扣押起來了,我們譴責這種流氓行為,5月15號打電話手機也沒人接,為甚麼扣押他,要講個道理是吧,家裏和關心他的人要有個交代。

長沙成員謝福林表示,當局對泛藍聯盟成員的打壓不斷升級,重要節日都被軟禁在家中不准外出,對於地震和奧運等敏感話題也不准發表言論,國保人員動不動就傳喚、約談。

謝福林:他主要是不要讓我們泛藍聯盟成員深入到災區去反應第一線的資料,他就不讓你發聲啊,像那個汶川地震、64事件,還有吳伯雄訪問大陸,現在還有一個奧運要來了,他都把你禁錮在家裏,都不讓你說話。

中國泛藍聯盟近日給媒體的營救張起呼籲信中提到,鑒於這是中國泛藍聯盟成立以來的第二起人員失蹤事件,要求中共當局容許國際機構進行中立的調查,查明真相。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