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奧運會前中國經濟可能崩潰

中共當局近日推出一些舉措,期望使目前低迷的股市有所反彈。不過成效似乎並不理想,反彈幅度相當細微,甚至還一度跌破3000點,政治經濟評論家草庵居士指出,中共現在處於內外政治經濟交迫局面,無論怎麼做都可能面臨經濟崩潰的危機。

中共當局自2月份以來採取了暫停審批股票型基金5個月、延緩在港上市中資企業的境內首次公開募股計劃以及限售股規定,但是種種舉措顯然效果不彰,草庵居士認為,中共目前政治經濟處在內外交迫的情況下,根本無力挽救危機。

草庵居士:「在目前整個經濟衰退,整個廣交會成交額大幅下滑,整個外交政治壓力那麼大,這中共就面臨無法解救的危機。」

由於中國國內最近借抵制法國家樂福、反對CNN,上街遊行的人越來越多,草庵居士認為,中共非常擔心抗議的方向會轉移到股市上去,因此逼得它必須想辦法立即拉抬股市,加上百姓普遍認為,中共為了給外人營造一個經濟繁榮的映像,股票勢必漲到奧運前夕,這也將使百姓在奧運之前大幅拋售股票。

草庵:「大家都拋的話,股市就會砸到底,而中共即使想拉抬的話,也可能是力不從心了,最後就得崩潰,我覺得中國經濟崩潰,在08年奧運會之前呢是最有可能的」。

草庵居士分析,中共當局放任中石油、平安保險等壟斷性國營企業到股市圈錢,認為它把社會上大量的錢吸走後,能降低通貨膨脹,但是現在中共被逼得需要丟錢來抬高股市,當股市上漲,百姓撤出時,等於把政府自己的錢套了進去,最後政府還需要以發行鈔票來解決問題,如此將使通貨膨脹加劇,中國的經濟最終要走上崩潰的路線。

新唐人記者林慧心、伊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