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陳良宇考慮放棄上訴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中共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一審宣判已過去六天,消息靈通人士向香港文匯報透露,陳良宇已考慮放棄上訴機會,接受十八年有期徒刑判決結果。

陳良宇涉嫌受賄、濫用職權、玩忽職守案十一日下午在天津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宣判。陳良宇因受賄、濫用職權罪名成立,判處有期徒刑十八年,並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三十萬元。

報導表示,陳良宇當庭未對判決結果表示異議,對於傳出陳良宇已經考慮放棄上訴一事,他的辯護律師高子程回應:「我們還沒有見過陳良宇,我只能回答無可奉告。」

據悉,高子程和另一名辯護律師劉立目已向法院遞交會見申請,但暫未獲得批准。

就在陳良宇案一審宣判前四天,同樣因涉嫌上海社保案落馬的「中國一級方程式賽車F1教父」郁知非,終審宣判駁回上訴,維持有期徒刑四年、罰款三十萬元的一審判決。

另外,之前提出上訴的上海寶山區原區長秦裕、上海新黃浦集團原總裁吳明烈、上海電氣原董事長王成明,也已先後終審宣判駁回上訴。

中國法學會刑事訴訟法專業委員會委員馬貴翔認為,根據中國刑法,一審十八年有期徒刑的判決結果,是考慮了陳良宇配合調查、積極退贓等表現從輕處理。

由於陳良宇接受調查過程中認罪態度較好,分析人士相信,陳良宇上訴的可能性的確不大。9704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