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長沙下崗職工工廠靜坐維權

4月7號和8號連續兩天,湖南省長沙市兩家工廠的上千名下崗職工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在工廠門口靜坐抗議,他們要求工廠儘快解決補償金和安置費等福利問題。請看本台記者採訪報導。

這兩家工廠分別是湖南省華雲機器廠和長沙重型機器廠,原有職工上萬人,工廠破產改制後租給私人,只剩下3千員工,而被迫下崗的職工因補償太低,工廠的安置費,尾巴工資(即破產後有筆錢沒給工人)及醫療等福利遲遲沒有到位,使得工人自發的到工廠維權抗議。

華雲機器廠大門外掛著“強烈要求省市委派工作組來我廠查處貪腐罪行,工人要依法維護自己權利!”等維權抗議標語,一名參與當天活動的華雲機器廠職工表示,當天的活動涉及原華雲機器廠上千名職工的利益,幾乎全廠職工都參與了這次的維權靜坐活動。他認為工廠破產是國家的腐敗體製造成的。

華雲機器廠下崗職工:「這是國家的體制問題,每個單位都是貪官,他們派下來的都是貪官在掌權,把廠子搞的汙七八糟,工人拿很少的錢,退休工資只有幾百塊錢,有些更低,物價上漲受不了,華雲基本上都去了。 」

長沙重型機器廠的抗議活動則從早上7點半開始持續到晚上,一條抗議標語上寫著“長沙重型機器廠破產改制的大黑洞市國資委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工廠內一條幾米長的白色橫幅上密密麻麻寫滿了下崗職工的簽名。當天有兩千多人參與了抗議活動。

據瞭解,長沙當局派出警察和聯防隊到現場監視7號的靜坐抗議活動,到目前為止政府官員仍沒有和工人對話。

新唐人電視 晨芳 唐清梅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